在委员作业中彰显双向发力之功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骆沙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 骆沙鸣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回首2021年这不平凡的一年,感慨万千。

我作为人民政协大家庭的一员像一颗微弱发光的小星星,在填写委员履职统计表时发现一年来委员作业满满,提交立案《关于建议2022年隆重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的建议》等5件提案,书面大会发言《加快构建我国绿色供应链 促进绿色消费》等12件,向全国政协信息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关于依法加强我国黑土资源保护工作的建议》等43件,其中20件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积极参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的“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的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活动,通过调研提升了知情明政和资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还在2021年“海峡论坛”中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参与主办的“两岸基层治理论坛”上作《繁荣发展民俗文化 助力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发言,为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和厚植促进祖国统一的民意基础尽一份力。

在2021年度按照汪洋主席“读出政治责任,读出精神追求,读出生活方式”的要求,我积极参与书香政协的建设和全国政协、福建省政协分别组织的读书群活动,让读书学习嵌入履职实践、融入委员生涯。我还受邀参与全国政协“战略思维”读书群的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导读。为了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和理论宣传,2021年我还在中国网和《人民政协报》上发表《加快我国韧性城市建设铸就城乡融合发展与安全之魂》等20篇文章,受到较好的社会反响。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政协委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新使命、新作为、新担当,保持政协委员讲政治的底色、为民履职的本色、建言资政的成色、联系界别的颜色、凝聚共识的特色,继续充分发挥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治理优势,在加强委员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基层调研中下功夫、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委员提案和信息提质增效,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和创新的双向发力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