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主席点赞委员真心为民代言

发布时间: 2022-01-14 14: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蔡克荣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双减’政策虽已落实,但部分家长私请家教现象仍然存在,要避免‘家庭教育学校化’现象。”“社区卫生服务站设备简陋、就诊环境差、技术及药物不全,群众‘看病难’不能视而不见。”……日前,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环节上,委员们聚焦民生民计精准建言,博得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的赞许:大家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急难愁盼”,真心为民代言。

“个性化作业布置、批改、讲评和补练偏少,精准化教学方式有待提升。”龚萍委员在深入了解师资设施资源难以做到因材施教、无法提供多层次课后“项目服务”时,提出运用公共教育大数据平台,均衡城乡、校际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双减”落地。

“老城区建设年代久远,且原规划编制滞后,导致建筑新旧面貌失调、布局散乱,路网建设不完善,基础设施不齐全,与新城区相比,居住环境差且存在安全隐患。”陈卫菊委员建议,老城区更新改造,不能“一拆了之”,既要从区域文化、乡土记忆等出发,尽力保留街道历史特色和市井“烟火气”;也要在街道特点、景观设计、功能设置等方面进行特色营造,彰显更新亮点。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薄弱,群众“看病难”是历史遗留问题,受条件、人才及技术等局限,要想一一解决不太现实。何一雷委员建议:“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实施‘医共体’内‘双向转诊’病人一次入院、一次出院制度,打通‘双向转诊’支付通道,既能减轻患者负担,又能提高治疗水平,才是最佳出路。”

委员发言赢得现场广泛共鸣。市委书记韩卫倾听委员发言后表示,抓住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议题进行大会发言,既体现了委员们关注民生的浓厚情怀,也值得党政部门认真研究,改进工作。

(蔡克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