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洲当选珠海市政协主席 吕玉印讲话提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下午,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珠海市市委书记吕玉印出席大会并讲话,当选的珠海市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王开洲主持闭幕大会。

珠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江,珠海市市委副书记李彬等领导,珠海市纪委、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拱北海关、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领导,珠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的负责同志,以及本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珠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和台商、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闭幕大会开始前,珠海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大会由颜洪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大会监票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王开洲当选为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主席。

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据了解,截止到2022年1月11日下午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58件,确定立案312件。

吕玉印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中共珠海市委充分肯定九届市政协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市政协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的优势,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围绕“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招。三是在推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反映好社情民意,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集中议政、有效监督,推动各项民生举措落到实处。四是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大力做好港澳台侨工作,真正把各方面真知灼见汇聚起来,为珠海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五是在政协系统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全面加强制度、队伍、作风建设,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奋进有为、精诚团结的政协干部队伍。

王开洲在闭幕大会主持讲话中指出,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珠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一次、二次会议,擘画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美好蓝图,确立了“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吕玉印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中共珠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新的履职实效助力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