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得到充分采纳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又到年终“盘点”时。在日前举行的重庆市政协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分别就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冉红云通报了市级党群、法检系统办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一年来,各承办单位坚持压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实效,65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100%。据介绍,各承办单位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努力从提案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不断增添工作举措,从提案中找思路、在办理中促发展,不断拓展办理成效。如团市委针对提案《关于加强和完善青年人才驿站建设,助力我市人才“塔基”构建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出台《关于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新建青年人才驿站15个。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琳通报了市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2021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提案1020件,满意率和时效率均达100%。据介绍,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与政府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转化为助力政府重大决策、助推重大项目落地、主动回应群众期盼、深化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政府自身建设的过程,把委员智力成果有效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市政府办公厅还会同市政协提案委研究制定“部门提出、委员确认”的承诺事项双向确定工作机制并认真抓好执行,通过制定承诺事项任务清单打表推进,初步解决了承诺事项认定难、办理难、督办难的问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