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书记、市长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延伸相关产业链,做好‘免税+’文章,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舒适度,做大离岛免税市场。”

“总结推广好博后、后海、马岭等典型案例的成功经验,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更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振兴。”

“认真思考后疫情时期的旅游业发展振兴问题,拓展宣传手段、净化市场生态、精准防控疫情,让市民安心、游客放心。”

……

1月11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来自各界别的30多名委员围绕三亚市做大离岛免税市场、推动城市更新、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业等问题聚智献策、聚力突破。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到会听取发言,与委员们就三亚高质量发展共商破题之举。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红波围绕委员们关切的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坦诚交流。

对高绪江委员提出的“瞄准离岛免税‘千亿’目标,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建议,周红波表示,要认真研究离岛免税产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做好吸引消费回流的文章,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动全球各类消费精品向三亚汇聚,把免税消费市场做大做强。

听了谢忠良委员提出的推动城市更新的建议,周红波指出,推动城市更新很有必要,要从三亚实际出发,探索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在回应刘凯强委员提出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市旅游市场发展”的有关建议时,周红波表示,一方面,旅游行业要从自身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提供更好的服务,靠服务留住客人、赢得市场;另一方面,政府也要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好环境,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思考如何实现由“旅游+”向“+旅游”转变。

周红波指出,政协委员所提的建议都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参考价值,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将建议转化为可落地的具体措施,积极加以推进。

包洪文表示,市政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支持。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提出了许多具体措施,希望各位委员既立足本职岗位、又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为三亚发展献计出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