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陈洪辉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2 16: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北京1月12日讯 11日上午,珠海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珠海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发展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九届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开洲,珠海市政协领导潘明、曾祥华、张松、陈仁福、黄文忠、彭洪、贺军、颜洪、张宜生出席会议。

珠海市市委书记吕玉印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江,珠海市委副书记李彬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10时,王开洲宣布大会开幕, 陈洪辉代表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洪辉表示,过去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继承发展、开拓创新的五年,也是珠海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珠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珠海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跟核心、紧扣大局,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珠海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珠海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珠海改革发展卓有成效。坚持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为履职主线,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集中协商议政,建诤言献良策。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不断加强民主监督,切实提升履职实效。坚持把民主监督贯穿到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中,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五是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大文章,广泛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坚持把聚共识促团结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为全市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六是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珠海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推动珠海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前列持续奋斗。

受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松向大会作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潘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

在珠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和台商、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