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浔阳区政协按下履新“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2-01-11 13:52: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唐平钧 龚前旺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进了政协门,就要当好政协人,讲好政协话,扛好政协责,做好政协事。”刚履新的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周庆吾在去年10月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就提出与班子成员共勉的几点要求。

此次集体学习会上,各班子成员对区政协第四季度工作进行梳理,修改完善了10月至12月工作计划安排表,并实行分管领导每半月调度,主席会每月听取情况汇报,按下新一届政协履职“快进键”。

“年底前,再选择2—3个推进较慢的市、区重点项目,让民主监督小组跟踪问效,必要时开展专题协商。”去年10月,全区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后,区政协副主席卢选勇主动请缨,给区政协各民主监督小组新增了这项任务。

“塔岭北路147号老旧围墙内长出树木,希望尽快拆除;滨江一支路8号楼道没有感应灯,希望尽快安装;江洲菜场5号楼门口消防栓常年漏水,希望尽快修复……”去年11月,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唐平钧带领部分委员来到该区甘棠街道办事处,召开协商座谈会,共收集到问题及建议27条。

“可以通过浔阳融媒中心,让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评议评价。”2021年市政协“有事先商量”工作考评中新增“电视问政”一项,区政协副主席王珍提出的想法在新年到来之前落实,区政协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浔阳融媒中心,对区住建局开展民主评议。

这是九届区政协主动履职的缩影。2021年换届以来,区政协紧扣区委提出的“产城融合,强区富民,打造‘活力、魅力、聚力’浔阳”工作目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电动车规范停放、疫情防控等,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调研视察及民主监督26次。区委书记张宁在多个场合多次点赞区政协工作,对区政协报送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认真审阅,明确提出落实意见。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两个全覆盖”;以学习为抓手,打造“书香政协”;以协商为主责,加强“有事先商量”;以平台为依托,建设“委员工作室”……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上,谈到2022年工作打算时,周庆吾早已目标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