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政协委员接受培训 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1-11 13: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新时代人民政协处于新方位、承担新使命,对政协委员提出新的更高要求。”1月10日晚上,出席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参加了严肃换届纪律暨履职培训会。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张松主持培训会。

政协委员们学习了《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要求》,并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原珠海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斌围绕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如何运用提案参政议政以及如何撰写提案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辅导。

“知责在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委员要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要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成为政协委员,在政协参政议政,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政协这个大平台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培训中,委员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委员们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下一步,不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民政协相关理论知识,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多做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和群众,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政协委员。(通讯员 广东珠海市政协吕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