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调研广东格力职业学院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1-05 1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1月4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领市政协委员前往广东格力职业学院开展调研,查看学院在建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听取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创办背景、未来发展规划、师资队伍规划、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介绍,了解学院筹建进展、教育观念、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机制、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及学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据了解,格力学院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投入,位于珠海市高新区唐家大学小镇片区,占地20万平方米,面向全国招生,以全日制脱产大专学历教育为主,兼办非学历培训、技能培训鉴定、成人学历教育和留学生高等教育等。格力学院拟于2022年9月开始招收“入学即入职,学习即创业,毕业即就业”的第一批新生,首批开办制冷与空调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大数据技术、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5个专业,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大湾区人才需求,对接人工智能、5G、物联网、智能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布局专业,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等,市场需求、就业率高、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专业群,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适用性管理人才。将依托全产业链、行业标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教育观念、创新办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职院校。

黄文忠充分肯定了格力学院以就业为导向,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创结合的办学理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土壤,格力学院要坚持产中创、学中创、研中创,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融为一体,借助创新创业成果为珠海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格力学院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下,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为指导,创新“行业引领、企业参与、技术牵引、共同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产教融合、逐步形成产学合作的良好生态,为产业注入科技力量,为推动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市政协常委周颖玲、市政协委员罗光洲、刘华强、苏伟峰、余龙飞参加了活动。(通讯员 广东珠海市政协吕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