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主题读书活动收官 53万余条发言迸发思想火花

发布时间: 2022-01-04 08: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蒋巧玲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时三个月的福建省政协“感悟思想之源·感怀为民初心”主题读书活动收官。委员们共提交线上交流发言53万余条,参与率高达100%,在全省政协系统引领了崇学善思的新风尚。

本次主题读书活动于2021年10月9日启动,采取线下读书与线上交流同推进、重点导读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六个阶段、六个专题的读书交流活动。期间,福建省政协下足“导”的功夫,增强“群”的引力,创建了“半月一专题、每周一导读、每日一领读”的工作格局,共推送理论文章、专家观点近300篇,选编“委员读书精粹”83期4000余条。

三个月来,福建省政协全员全程参与,32个界别的535名省政协委员被编入9个学习小组,与政协各参加单位横向联动、市县政协纵向贯通,同步学习、一体推进。

据了解,主题读书活动期间,福建省政协还推动“委员读书面对面”活动进学校、入社区,与广大青年学子、基层群众同读同学、共研共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读书发言中遴选协商选题和提案线索、找准理论研究方向,打造“云上履职”;与省委网信办在“新浪微博”联合开展“和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组织网民参与读书讨论,阅读量突破10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