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召开 马飚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24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23日,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回顾梳理了书画室2021年工作总结,研究探讨了书画室2022年工作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表示,2021年,全国政协书画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召开“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书画艺术讲座,组织“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采风调研,开展有关新时代中国画、中国书法、中国油画、中国雕塑、中国雕篆刻的传承与发展的课题研究等,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推进了人民政协书画事业的繁荣发展。

马飚指出,书画室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的一年,书画室将组织召开全国政协系统书画工作座谈会,继续开展采风调研、课题研究、书画丛书出版、主题画展等,希望书画室委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张海、覃志刚、唐勇力、许钦松、冯远、范迪安、王林旭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