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一件提案就是赢得一片民心

发布时间: 2021-12-22 15:32 | 来源: 云南省政协 | 作者: 谢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办好一件提案就是赢得一片民心 昆明市西山区政协组织常委观摩提案办理成效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政协组织全体区政协常委到西山区第一托育园、西山公安分局福海派出所、碧鸡街道观音山社区百草村等地,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通过提案等方式在助推教育发展、基层公安标准化建设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召开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体精神,总结区政协九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履职工作。

在观摩提案办理成效的过程中,常委们纷纷感叹:“一件提案就是一项民生工程,办好一件提案就是赢得一片民心。”在许多政府出台的惠民决策、大力实施的重点工程背后,都有政协委员提案这个“推手”。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做到“办成一件、受益一片”,是政协提案的初衷,折射出政协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民生温度”。

会议强调,本次常委观摩的提案办理成果,只是西山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履职成果中的九牛一毛。五年来,区政协全体委员团结拼搏、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成绩斐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西山区发展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切实把委员的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在实干担当中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实现西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区政协常委要一如既往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年度和届末各项收尾工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配合做好委员协商推荐、全会组织筹备等区政协换届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松劲”“不脱节”。(通讯员 谢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