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会议 以“党建+”创新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7 13: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宋啸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要以‘党建+’为‘源头活水’,发挥党员委员素质高、有经验的优势,充分激发占比达70%的新委员的履职热情,在促进界别参政议政方面加大力度,朝着‘有主题、有形式、有成果’的方向逐步规范,助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祖兵在区政协召开的界别工作会议上表示。

龙岗区政协党组以“党建+”撬动各方资源,将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作为加强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突破口,创新实施“一入两建”,即全体委员加入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建立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党小组、建立委员联系机制,以务实举措促进党建工作与专委会工作、界别工作互促共进。

根据界别设置特点,区政协将全体委员编入9个界别活动组,并出台了《龙岗区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工作指引》,提出了9项任务、6个机制和4点要求,明确了开展界别活动组的“任务书”和“施工图”,有利于发挥委员集体智慧,提升政协履行职能的整体水平。

“成立界别活动组目的是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区政协工作,便于开展集体学习、界别调研、界别协商、界别视察、提交集体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组织联谊活动和公益慈善活动,助力龙岗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健彪介绍。(记者 宋啸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