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召开旅游文化产品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1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为推动珠海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基于动漫视角的珠海旅游文化产品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黄怀谷博士就《动漫圣地巡礼简介以及对珠海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意义》做主题讲座。黄怀谷认为,动漫产业是一个复合型产业,以动画、漫画为核心、辐射到多个产业群。当中,旅游与动漫的结合能够创造庞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借鉴日本的创意和分析珠海本身的特征,珠海今后可采用以下方式来实现动漫产业和旅游产业的结合:与航展实行整合营销传播——构建航空航天主题动漫产业链;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结合——筹建粤港澳同人活动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补漏——建设东方动漫主题公园;乘“一带一路”之风,打造动漫学术长廊。

此外,长隆集团品牌动漫中心助理总经理蔡烜臻、金山软件集团西山居副总裁龚道军分别分享了动漫IP打造及周边产品开发的成功经验。会上,珠海市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和业界人士围绕动漫产业人才培养、珠海特色动漫IP打造,以及如何结合动漫资源打造旅游景区,开发出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瞿名、市社科联副主席曹诗友,市政协委员田艳、刘华强、郭云飞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广东珠海市政协吕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