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第138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文彬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全国政协第138期干部培训班于12月7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卢展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展工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作用,推动党治国理政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深刻认识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性、渐进性的特点,通过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能力等,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努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向心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全面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本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均良主持开班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出席。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个副省级市政协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