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十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苏辉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07 0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消息 12月6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审议通过《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内部监督条例(修正案)》、《关于召开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的决议》、《关于接受杨健辞去台盟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确认《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

台盟十届五中全会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作台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及台盟中央委员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作台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

苏辉在报告中指出,台盟十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国开启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历史进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全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铭记复兴志、砥砺家国情、同行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乘势而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辉表示,2021年,台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站位学史增信锚定大局,高质量参政履职服务新局,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聚力“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共享中华儿女的无上荣耀。一年来,全盟在立根固本上扬优势、展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永葆合作初心的优势,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筑牢赓续光荣传统的优势,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创新理论武装的优势,切实引领正确政治方向。在强健肌体上扬优势、展思路,自身建设明导向。强化盟史特色的导向优势,深抓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标准的导向优势,严抓队伍建设;强化联动协同的导向优势,常抓制度保障。在服务大局上扬优势、展思路,参政履职强举措。紧扣国家发展与两岸大势相结合的举措优势,促进参政议政持续高质量;紧扣促进祖国统一与亲情乡情相结合的举措优势,促进对台工作构建大格局;紧扣政治责任与民生作为相结合的举措优势,促进社会服务彰显新成效。

苏辉强调,要把“聚共识、谱新篇”作为全盟2022年的工作主题,深化全盟在政治引领、自身建设、参政履职等方面的共识,通过加快全盟各领域的融合融通,形成各方面的群策群力,推动台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要坚持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及台盟十一大为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汇聚同心同行的共识,谱写履职尽责的新篇章;构建台盟对台工作的大格局,在实践中汇聚工作融合的共识,谱写履职尽责的新篇章;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在机制上汇聚协调一体的共识,谱写履职尽责的新篇章,以饱满政治热情、优异履职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及台盟十一大,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台盟部分省级和直属组织主委,中央统战部一局、审计署统战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台盟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

凌友诗:认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须具备中华文化视角 | 越百年 向复兴11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