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工会界别委员赴中国联通调研高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奚冬琪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2月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就高科技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设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赴中国联通公司总部进行调研。

在中国联通公司总部,委员们参观了中国联通5G创新业务演示中心,了解联通5G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新应用。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利民、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郝立谦、联通软件研究院院长耿向东,就中国联通深化改革强化顶层设计,精准分类施策,以及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全力打造创新动能等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提到,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根本还是在于人才的培养。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培养高素质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主任吕国泉提到,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关键一环,就是重视培训力度,提高职工的技能素质。中国联通通过劳动技能竞赛、设立职工创新工作室等方式培养人才、提升员工技能,都是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未来也要继续做好人才孵化和创新成果转化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孙来燕;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主任诸葛彩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总经理李志军就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系统科技创新体系、人才竞争、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