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威远县政协围绕重点项目落地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12-04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正视问题,照单全收。”12月2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政协召开“渝威国际农批冷链项目”协商会,针对各方代表提出的疑问和建议,参加会议的副县长倪永秋郑重表示。

“渝威国际农批冷链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也是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在内江市的第一批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落地,能解决当地农产品储藏销售问题,确保农户收益。为此,县政协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农产品经营业主代表等围绕该项目高质量落地开展协商,凝聚共识。

“项目基础建设包含哪些?道路进展情况怎样?”渝威国际冷链公司负责人十分关心配套道路问题。

“项目占地162亩,配套基础设施包含2条市政道路”“目前社会投资意愿强烈,正与20余家投资人进行洽谈,部分项目有望近期开工。”各部门负责人的回应让参会的各企业负责人心中有了底。

“渝威国际农批市场是一座建设标准高,功能齐全的大型冷库群和现代化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针对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我们的政府部门将如何监管?”政协委员阳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引起不少与会人员的共鸣。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的频次力度,调查处理投诉举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他还表示,将督促渝威国际农批市场建立标准化快速检测室,每日随机抽样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场销售,并在显眼位置安装公示栏对每日抽检结果进行公示。这一回应也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支持。

会议在热烈有序的氛围中逐渐深入,一项项共识在协商中达成:建立完善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增添举措高效解决企业难题;按照一对一帮扶制度,主动对接;进一步畅通企业与相关县级部门沟通渠道,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县政协主席刘均表示,县政协将把该项目作为明年重点关注的课题,把交通部门的“金通工程”与渝威国际项目结合起来开展协商,助推项目高质量落地落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