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就“知识产权保护和政协专委会工作制度建设”开展协商

发布时间: 2021-12-04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政协专委会工作制度建设”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与会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宁夏知识产权保护和推动地方立法情况,对国家和自治区标准化发展情况作了说明。政协委员们围绕协商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面对面深入交流,既让部门听到了委员的呼声建议,也让与会者增进了对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正做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委员们建议,构建门类齐全、结构严密、内外协调的法律体系,增强法律法规的适用性和统一性,依法及时推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有效利用信息技术,畅通沟通渠道,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率和传播利用效率。对于专委会工作制度建设,委员们表示,要将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搭建起政协工作制度框架,制定政协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制度规范,让政协履职工作和活动更加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