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民革中央

发布时间: 2021-12-04 08: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民革中央,围绕“发挥党派优势,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更好发挥提案作用”主题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具有独特视角、独立思考和独到见解的提案,以此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明年是民革中央的“履职能力建设年”,民革中央将把此次走访成效体现在下一步具体工作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部署,全力做好明年两会的提案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表示,民革中央在开展提案工作中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围绕国家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关注界别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建言,探索形成了成熟有效的经验做法。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提案委员会和民革中央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使今后的提案工作特别是党派提案工作能够再迈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介绍走访来意。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介绍民革提案工作情况。与会人士围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