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2-02 10: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12月1日在广东珠海市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何厚铧表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

何厚铧强调,港澳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认同”,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加快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港澳竞争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立足新时代“一国两制”新实践,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治澳,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培训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分别围绕“新时代发挥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政协协商工作规则作辅导报告。

朱小丹主持开班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邓小清,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等出席。近300位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和港区广东省政协委员在现场或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培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