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召开 231个参政议政成果获奖

发布时间: 2021-12-01 18: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江虹霖)12月1日,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表彰了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295个先进集体和411名先进个人,并表彰2021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研讨民进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刘新成表示,2021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一年来,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部署,聚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着力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协同,切实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可喜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会等295个集体“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黎辉等411名同志“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以来,民进各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和广大会员,以及参政议政合作平台和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信息员等会内外专家,以主题年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议政调研,科学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尽责,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

据了解,在2021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中,共评选出一等奖52个、二等奖76个、三等奖103个,共计231个,数量在近年来属于较高水平,反映出民进坚持集智聚力,提高履职工作质量取得的新成绩。

谈及2022年工作,刘新成指出,民进自身建设的核心是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政治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制度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参政党成熟的重要标志。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对于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集智聚力是民进会章中“工作总则”的要求,也是形势和任务的要求。随着参政议政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建言献策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要求越来越高,要解决参政党资源有限与任务繁重之间的矛盾,解决界别特点与全面参政议政之间的矛盾,提高集智聚力能力,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就显得尤为重要。

推荐阅读:

连环画传颂千年运河 “咱家书房”助力运河原创品牌更亲民|运河品牌+01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