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峰:合肥正加速成为科创策源地和新兴产业集聚地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4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11月30日讯  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2021)26日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成为独角兽企业”。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表示,合肥致力于构建科创+产业+资本的生态体系,正加速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地。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

罗云峰在会上致辞时指出,隐形独角兽是科技创新的新锐力量,去年首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企业榜单发布以来,已经有15家登陆资本市场,25家进军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目前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企业估值超过1.3万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近年来,合肥市把创新当使命,致力于构建科创+产业+资本的生态体系,加快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企业进阶的机制。”罗云峰说,今年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净增1200户,总数达到4500家左右,争取“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万家。最近两年,合肥有13家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数量是全国第六,省会城市第二。合肥正加速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地。

罗云峰表示,作为全国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以创新为城市气质的合肥,未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抢抓机遇:一是助力金融和资本尽心培育创新企业,围绕创新全链条、企业生命全周期,运用市场逻辑、资本的力量,以政府有为之手精准滴灌创新主角、市场主体;二是加快搭建平台聚人、产业留人、环境养人的一体化平台;三是聚力于绿色和共享,精心打造创新生态,以最美的生态感召最高端的创新资源,加快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汇聚,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在肥发展。

为帮助隐形独角兽企业更好地了解合肥相关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促进隐形独角兽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与合肥产业发展布局相契合,以多维度推动科技创新项目的产业化落地,会上,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对合肥市营商环境做了详细推介,并与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企业落户合肥进行了项目签约。(卢佳静)

推荐阅读: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丨拓荒“水上智能”为海洋强国筑梦,他们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