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志红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1月27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云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高云龙在致辞中表示,亚洲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坚持正义、维护和平,推动亚洲各国友好交流、互利合作,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维护和平与发展的举足轻重的力量。特别是一批批亚洲青年代表引领时代潮流,为世界、亚洲及各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云龙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亚洲青年代表们更应勇担时代责任,引领广大亚洲青年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发挥青年力量,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坚持开放合作,做亚洲共同繁荣的推动者;深化交流互鉴,做世界文明交流的联结者;致力开拓创新,做推动亚洲发展的领军者;践行绿色发展,做清洁美丽亚洲的先行者;增强责任意识,做增进亚洲人民福祉的践行者。

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共同主办,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近300位亚洲各国青年代表在线上线下参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