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围绕推动人才子女入学保障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讯 为推动珠海市做好企业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25日,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到珠海市教育局召开“完善基础教育配套,服务企业人才子女入学”专题调研座谈会,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局长文华汇报了珠海市教育投入、学位先行、园区配套、优化完善入学入园政策措施等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政策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产业园区配套公办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据介绍,2021年珠海市十件民生实事之学校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81亿元,截至10月26日共完成投资8.65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率的98.25%。今年全市完成新建公办幼儿园25所,新增学位10995个,中小学17所,新增学位26670个。对企业人才和重点项目高管子女入学工作,各区结合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安排解决11类人才子女入学服务。

会上,珠海市政协委员与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优化现有资源搭配,合理增加就读学位,为引进人才子女提供充足优质的教育资源;二是打造良好用人环境,形成人才带动效应,让更多本土高校毕业生能够扎根在珠海,为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市统一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办法和管理平台;四是要大力推动海岛教育公平均衡化,优化师资配备,不断提高海岛教育质量。

针对上述建议,珠海市教育局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委员和企业代表们对答复表示满意。

黄文忠对市教育局在义务教育硬件建设和规划、高层次人才和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方面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教育主管部门要走出去,听取企业真实的需求,主动作为,协调各区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难题,确保他们“有书读”的同时,也让他们“读好书”;二是要做好教育布局规划,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和储备,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黄文忠强调,珠海市区相关部门多方协同,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广东珠海市政协吕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