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发挥优势助力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第十二届豫商大会、中华张姓拜祖大典暨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促进了交流、汇聚了合力。这些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都离不开濮阳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

“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政协委员人才荟萃,这些都是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独特优势。”市政协主席徐慧前表示。为此,濮阳市政协近日出台《政协濮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动员各级政协组织进一步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交流联谊,大力宣传推介,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动员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强化“招商也是履职”理念,积极参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建设。

为确保方案落实落地,市政协注重树好导向、抓好培训、搭好平台。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政协委员提供信息线索和招商实绩纳入委员年度履职档案,每年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选表彰。邀请市商务部门业务骨干专题解读国家、省、市招商引资政策和招商引资有关知识,全面了解国内产业发展动态。动员广大委员、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提供招商引资线索,组织住上海、深圳等市外委员,联络感情、摸排信息、牵线搭桥。进一步办好“濮阳张姓文化节”,邀请更多的海内外张姓宗亲,特别是张姓企业家来濮阳寻根祭祖、旅游观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借助一年一度的豫商大会、“三胞眷属”联谊会等平台,加强与海内外豫商、濮阳在外留学人员联系交流,助力濮阳高质量发展。

同时,濮阳市政协对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找准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科学选定2022年度调研视察协商课题。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全市招商引资“大合唱”中发出政协好声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