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中央网信办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走访中央网信办,了解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商督办“关于摸清‘数据家底’进一步夯实数字政府基础能力”等重点提案。

郑建邦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此次以走访提案承办单位形式搭建协商平台,不仅了解了提案办理整体情况,还就重点提案办理进行协商,与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情况,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精神。

郑建邦指出,政协提案集中反映各界群众的意愿和声音,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促进决策优化、推进改进工作的重要形式。这次走访是一次面对面的“提案工作双向评价”,委员和民主党派中央深入了解了中央网信办部门工作情况,知情明政,才能更好地选定提案题目、开展调查研究,进而提高提案质量,真正做到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承办单位通过当面倾听委员意见建议,有利于找准提案办理着力点,提高办理质量。希望中央网信办总结提案办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将提案办理与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积极吸纳提案合理内容,通过提案办理推动我国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介绍走访来意,副主任胡四一,陈因等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走访。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主持会议并介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负责同志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提案者代表、部分委员与中央网信办各承办司局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