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场.JPG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消息 近日,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何维,副主席姚建年、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分别发言或书面发言。

陈竺主持并讲话.JPG

陈竺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四个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实现的伟大成就,并创造性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从“五个方面”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决议》既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陈竺强调,要全面抓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农工党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以中央常委会和中央全会为抓手,推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农工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农工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一是要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明年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舆论氛围。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履职效能,聚焦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扎实履职尽责。三是以执政党为师,扎实推进农工党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规律,今明两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筹备召开好农工党十七大。

何维作学习交流发言.JPG

何维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交互影响,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引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共产党迈向新征程的赶考铭记,昭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何维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要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做好聚人心、凝人心、暖人心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做好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更加坚定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多党合作事业农工党答卷。

杨震作学习交流发言.JPG

龚建明作学习交流发言.JPG

曲凤宏作学习交流发言.JPG

焦红作学习交流发言.JPG

于文明作学习交流发言.JPG

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参加会议,姚建年提交书面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文/徐炜;图/徐博鑫、徐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