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民企再捐50万消毒物资助大连疫情防控 他“更懂”同舟共济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连日来,辽宁大连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关注。一些民营企业正在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彰显社会担当。11月17日,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110箱三感纳米银消毒湿巾和300桶超低温消毒剂等消毒物资,共计价值约50万元。这批物资现已从北京怀柔装车发往大连,用于大连庄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

捐助产品装车完毕

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慈善总会出具的捐赠接收证明

此次捐助的复合低温消毒剂是由民营科技企业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明带领团队在2020年北京新发地疫情出现时研发的适用于低温环境的新型消毒产品。在辽宁等东北地区,严寒的冬季气温给病毒消杀工作带来挑战,这款新型消毒剂正好派上用场。

据悉,这款产品采用纳米负载杀菌驱动,纳米笼包覆等多项前沿技术,在零下47℃仍保持液态、不凝固、不结冰,不易燃、不易爆,不腐蚀污染环境,实现低温下乃至超低温下的快速消杀,可有效解决低温冷链、物流和冬季等环境的病毒传播。

该公司技术总监金星博士介绍,此款低温消毒剂还规避了市场中其他“A剂+B剂”型低温消毒剂的一些缺点。这款新型低温消毒剂在使用过程中,不用二次加工、二次调配,规避了配比不均匀、沉淀等问题,既能满足室内冷链低温消杀,更适用于室外低温环境下大面积大规模消毒应用。今年10月起,已经应用于北京冬奥会部分场馆防疫。

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明是中国农工党党员。孙文明表示,疫情是人们不愿看到但不得不面对的困难,党和国家对疫情的控制效果全世界人民都看得见,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有功劳、很自豪。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长期以来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受农工党中央和各级组织的教育,我们更加理解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道理,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发生地区加一把油、助一把力。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孙文明即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克服企业经营困难,为武汉、贵州、河北等疫情防护捐助120万元消毒物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