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协商会解决1座公厕改造问题 昆明市西山区协商议事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1-11-04 13:44:52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张居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日前,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气象路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内,来自西山区政协、金碧街道办事处、气象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加的“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举行。参会代表共有18人,会议进行了2个小时,只为解决气象路社区刘家营居民小组一座公厕的维修改造问题。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金碧街道办事处为民办实事。”会上,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气象路社区刘家营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陶春秀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感谢的话。而几个月前,她还四处奔走,为一座公厕的维修改造问题发愁。

大家提到的这座公厕位于刘家营居民小组市政道路关园路边,于200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面向社会24小时免费开放。然而,多年来,公厕年久失修,地面湿滑,有漏水漏电安全隐患,加之蹲坑不足,造成居民如厕经常排队的情况。

西山区金碧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后,将这一问题列为“协商在基层”议题,并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

“我们的房子是20世纪80年代修建的,均无卫生间。因此,这座公厕成为了附近居民重要的‘方便’之处。但目前,由于该公厕存在脏乱差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处于无法使用的状态。对此,几乎天天都有居民来找我,希望能给予修缮。但由于缺乏资金,该公厕的维修改造便成为了困扰我们的大难题。” 陶春秀的话引起了前来参会的居民代表的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公厕的现状和改造面临的困难。

“人有三急,公厕解决的是人们一时之急,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今天协商的虽然只是一座厕所的维修改造,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广大居民来说,这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大事。”金碧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高炜说,作为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要把基层群众的诉求作为履职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促进建言有实效,谋策见成效。协商会上,西山区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高瑞和参会的政协委员纷纷支招,就公厕的维修改造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金碧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刘朋伟现场表示,将投入9万元资金,对这座公厕进行维修和改造。

“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督促居民小组建好管好这座公厕,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气象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贵生表示。(记者 张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