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相信11月国内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会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发布时间: 2021-10-30 1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中国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 江虹霖)10月30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指导,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和《公益时报》主办的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处于新冠病毒的活跃时期,虽然国内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的疫情和零星的感染病例,但是相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11月份,国内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钟南山表示,虽然疫情短时间内不能被彻底解决,但中国呼吁全世界各国,要严谨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当地的疫苗接种工作。钟南山预计今年底左右,我国居民全程疫苗接种率能达80%以上。

钟南山说,医师和公益是托起人民健康的两只手,而健康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中国医师公益大会自2018年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上百个优秀项目得以展示和启动,行业相关报告陆续发表、解读,在积极践行公益医师使命、广泛传播医者精神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钟南山表示,根据我国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战略,医师公益除了对患者生命最后一公里援助以外,更要把工夫用在关注预防上,这才是长久之计。钟南山希望有更多力量能够凝聚起来,惠及患者。

“希望在走好脚下路的同时,多抬头看看方向,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遥远。”钟南山说。

钟南山说,现阶段希望医师公益要在助力降低重大慢性疾病过早死亡方面多有一些作为,因为慢性重大疾病差不多占我国死亡率的88%。呼吁广大医师和社会力量积极探索,共同推进全民健康教育,关键要做好健康知识宣传的通俗化和大众化,要让老百姓看得懂、记得住。

钟南山表示,“作为医生我们要永远保持走在路上的状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把医师公益的工作做实、做新、做到更有温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