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省市政协开展远程联合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0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7日,围绕“助推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共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川渝两省市政协开展远程联合协商会。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川渝两省市政协根据远程联合协商工作安排,分别开展专题调研。同时两省市政协围绕远程协商会主题开展网络议政,在门户网站和委员履职平台开设专栏、策划专题,引导两地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建言献策,共有200余人次参加,收到意见建议216条。

会上,两省市政协委员聚焦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在加大重点领域开放力度、提升国际开放枢纽功能、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联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两省市和中央驻川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委员建议作了回应。

川渝两省市政协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省市重要工作要求,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继续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巩固扩大两地政协的合作成果,更好发挥两地广大委员的主体作用,支持指导毗邻地区政协的联合履职,不断提高联合履职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多出成果、多见效果。

会议认为,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重庆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在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早见成效上建真言献良策,进一步凝聚共识。

重庆市领导蔡允革、谭家玲、张玲,四川省领导李云泽、林书成,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等出席会议。(记者 戴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