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0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探讨如何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介绍,近年来,福州市政协探索党的组织与政协组织、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有机结合,率先成立中共市政协委员委员会,设立“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全面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政协履职新提升。

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介绍:“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乡镇(街道)委员联络组作用,近年来泉州新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93家,通过开展‘小微协商’‘上门协商’‘多方协商’,帮助群众在协商中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凝聚人心。”

“依托‘党建+’邻里中心挂钩点——镇海社区,莆田市政协联合探索创设了‘社区+协商’平台,先后开展了3期‘协商邻里会客厅’,促成社区不少‘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解决,深受群众欢迎。”莆田市政协党组书记沈萌芽表示,将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履职工作互融共促。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说,为以党建之效激发委员之能,晋江市政协近年来着力写好“组织、特色、机制”三篇文章,构建“党建统领、多线运行、互促共进”的工作推进机制,以“一个课题”争先行、“两个活动”促履职、“三个行动”做表率,全面激发委员履职的热情活力。

“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政协大省’建设标准,全省政协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精会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形成各级党组织一体学、党内带动党外学、系统联动互动学的“大学习”格局,全面落实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协商”“党建+聚识”“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