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和代省长首次共同走访调研政协记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我以后每年都要到政协来参加活动。”10月25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表示。

当天,刚到任不久的吴政隆和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一起到江苏省政协走访调研。省委书记和代省长一起到政协走访调研,在江苏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吴政隆一行首先走进政协书房。政协书房陈列纸质图书8000余册,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以及“四史”学习教育、人文社科、政协履职等一批最新图书。设置电子阅读设备2台,收录电子图书32万册。

“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一出版,就会在政协书房中上架,供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介绍说。

“这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全,展示江苏特色的书籍也多。”吴政隆边看边称赞。他表示,江苏省政协工作政治站位高,在包括读书活动在内的多项工作中都有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牢政协工作方向。

近年来,江苏省政协以建设全国一流“智慧政协”云平台为目标,运用大数据、信息化、互联网技术,依托一个政协管理“平台”和三个“终端”(PC、PAD、智能手机),通过一系列创新措施,促进“互联网+政协”深度融合,为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听取江苏省政协智慧政协建设汇报时,吴政隆对政协工作插上互联网翅膀表示肯定。他认为,江苏省政协工作充满创新活力。积极建设智慧政协,大力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特别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不但在省内的影响大,在全国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形成示范效应。

从2018年起,江苏省政协连续4年举办政企协商座谈会。时任江苏省长的吴政隆连续4年参加会议。走访调研时,吴政隆回忆起参会感受:“我很感动,企业家们不是简单地去说企业自身的事情,而是聚焦行业发展、营商环境等进行前瞻性地谋划,听了以后深受启发。”

吴政隆指出,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民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画出更大的“同心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省委将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会上,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吴政隆表示,以后每年都要到政协来参加活动,将研究出台关于政协履职成果转化的制度文件。

许昆林说,将积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环境条件。

当天下午,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代省长许昆林到省政协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凝心聚力,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