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0-26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1日,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十个区(市、县)政协作交流发言。

贵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放在助力省会城市治理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在助力“强省会”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突出协商重点,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社会关心的问题,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注重形成闭环,坚持协商前深入调研,协商中增进共识,协商后强化督导落实,增强协商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本领。要大力宣传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生动做法和成功经验,讲好委员履职故事。

今年4月,贵阳市政协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协商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联系区(市、县)政协指导作用、政协委员主导作用、各区(市、县)政协主体作用,切实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走深走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