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2日,北京市市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传达学习汪洋主席重要批示和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华北东北地区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总结交流经验、展示工作成效的积极举措。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传达了汪洋主席关于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在分组讨论中就加强提案工作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特别是围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东城区政协创新提案协商机制,开展党派团体提案前置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提案办理基层民主协商,在微视察、微协商和微培训的‘三微’工作法上进行有益探索。”“海淀区政协按照全方位倡导、全周期协商、全链条服务的‘三全’原则,将协商向提案工作的两头延展。”“通州区政协创新搭建‘扩面协商’平台,以扩大委员参与面为基本方式,实现多名委员与承办单位进行提案办理协商。”会议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更多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中还就提案工作实践、理论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

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表示,北京市各级政协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更加积极有效地运用提案履职建言,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添助力、增合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