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桥梁高质量建设 首届国际城市桥梁建设技术与艺术创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3 1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和《桥梁》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21首届国际城市桥梁建设技术与艺术创新论坛”在广州市举办。这次论坛得到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广东省公路学会的支持。

本次论坛围绕城市桥梁结构设计新技术、景观艺术设计、智能建造、新材料、新设备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旨在将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进一步推动我国城市桥梁的高质量建设,促进城市桥梁品质提升与技术、艺术双创新。

(图片由国际城市桥梁论坛方提供)

16日上午及17日上午,多位院士、专家分别带来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全面阐述了本次论坛的主旨。16日下午,以“城市桥梁艺术与美学设计”及“城市桥梁建设技术创新”为主题的分论坛同步举行。由多位专家带来的共22个分论坛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理念新颖丰富,现场嘉宾讨论氛围浓郁。

此次论坛除了主题报告的部分,还特意安排了三场技术参观活动。与会人员来到广州海心桥、广州明珠湾大桥和东莞滨海湾大桥进行现场参观。零距离体会新时代岭南桥梁的建设之美,第一视角发现桥梁技术与艺术创新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