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胶州市委员会倡议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发布时间: 2021-10-22 17:35 | 来源: 胶州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呈高发态势,已成为社会顽疾。10月19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正式进入国家立法程序。

国家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虽成效显著,但仍不能放松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为了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国家反诈中心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开发上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当于为手机穿上了‘金钟罩’。为提高青岛胶州市“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覆盖率,政协胶州市委员会发出“关于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倡议“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将推广APP作为重要工作,党政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安装注册;广大市民朋友请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发动亲朋好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倡议书全文:

政协胶州市委员会关于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

各部门单位,各镇街、村居、企业,市民朋友们: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已成为上升最快、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犯罪形式。诈骗犯借助手机短信、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具有诈骗花样多、破案难度大、追回概率小等特点,很多受害人的养老钱、上学钱、看病钱被席卷一空。

为了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国家反诈中心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开发上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APP具备四大核心功能:一是诈骗预警,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无感阻断;二是我要举报,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三是身份验证,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四是报案助手,被骗后第一时间在APP内报案。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当于为手机穿上了“金钟罩”。

目前,我市“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覆盖率仍需进一步扩大提升,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在此倡议: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将推广APP作为重要工作,党政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安装注册;广大市民朋友请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发动亲朋好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见附件),共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为推动“全民反诈,全民识诈”作出积极贡献!

胶州市政协

2021年10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