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唐山市委会举办“健康中国·唐山行动”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3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助力“健康中国·唐山行动”,10月20日下午,由民革唐山市委会主办,民革路北一支部和市直一支部承办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举行。民革唐山市委组宣处长谷北北,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统战部部长何玉芳、口腔科主任徐强、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王进东,应邀出席了活动。民革路北一支部主委、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副校长于然代表学校致辞。

启动仪式上,徐强主任为近200名一年级小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儿童口腔保健常识讲座,通过大量的实例展示图片,阐述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并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预防牙病要注意的问题、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各种口腔保健知识。


讲座中还设置多轮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孩子们还在踊跃讨论学到的保健知识。这第一堂课向孩子们宣传了口腔保健常识,普及了儿童口腔健康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对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仪式结束后,民革唐山市委会和校方、院方继续深入探讨优化课程效果的有效授课办法,研究如何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授课方法、更有针对性地授课。活动将从口腔、近视、肥胖、脊柱侧弯等少年儿童成长中的常见问题着手,结合急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知识,分年级分阶段进行校园宣讲,由医卫专家传授专业知识,协助学校不断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于然表示,以后要将课件在各年级所有班级播放,健康教育要覆盖全校师生,乃至应用信息化网络平台辐射到学生家长,取得最大学习效果。


此次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民革唐山市委会“博爱·牵手”社会服务的又一亮点,也是庆祝建党百年、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民革唐山市委会将继续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员的人才优势,搭建学校和医院深度合作的平台,邀请医务工作者深入校园,面向师生家长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民革唐山市委会一直致力于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拓宽社会服务渠道,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法律咨询、“三下乡”等各类活动190余场次,惠及群众2.5万人(次);响应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号召,累计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总价值超100万元。(素材供稿:于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