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政协开展“百场宣讲·千场议事”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刚结束的‘百场宣讲·千场议事’活动中,我们共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宣讲132场、民生专题协商议事1137场,各级政协委员参与活动2375人次、各界群众参与活动26873人次、助推解决民生实事1378个。”9月30日,在江苏省镇江市政协的主席办公会上,该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荣洲报出了这样一组数据。

为厚植社会各界的协商民主文化,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已连续三年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日前后,组织全市范围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今年7月,该市政协党组决定,依托全市1063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开展“百场宣讲·千场议事”活动,组织本地各级政协委员在参加的协商议事活动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用群众听得懂的话、看得见的成果成效,助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凝聚到落实党的大政方针上来。”镇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介绍。

作为一名基层党政干部,镇江新区政协委员张超在参加“百场宣讲·千场议事”活动后感慨地说:“宣传贯彻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是基层党政干部的责任和义务。这次以我镇文物保护为切入口,向群众宣讲了‘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文化建设部分,不断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心。”

“在协商议事中进行拉家常式的微宣讲,讲的人既有党员委员也有党外委员,听的人遍布全市各行各业、还能与讲的人随时互动,这值得学习借鉴。”市政协委员、市委宣讲团成员邵利明说。

江苏省政协委员、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主委张红娣这样表达她在参加活动时的感受:“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弄懂悟透,充分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更好地团结本党党员、引领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与中共肝胆相照、风雨同舟。”

以讲话精神凝聚各界共识、用议事成效印证讲话精神的理论魅力,是镇江市政协组织“百场宣讲·千场议事”活动的特点。在京口区正东协商议事中心,75岁的社区居民代表武桂芬对小区消防安全提出五条改进建议后,又第二次举手示意要求发言。得到主持人同意后,她激动地说:“一堂宣讲让党的高深理论浅显易懂,一场议事让困扰居民心头的事满意解决。我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小区的很多居民也乐意参加。”

“既要胸怀‘国之大者’,也要看到‘小事小节’里面有政治,用政治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主动,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有事好商量’,更好通过民主协商议大事、解难事、办实事,以大团结大联合守圆心、聚人心、筑同心。”前不久,在江苏省镇江市第八届党代会上,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工作报告中如是表示。

(孔萍 梅海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