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商代表与市长面对面 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之策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10月15日,广东珠海市召开珠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综合配套加快提升珠海城市能级量级”主题,组织珠商代表与市政府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政协平台协商交流。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开洲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珠海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马永明简要通报专题调研情况。14位珠商代表围绕主题,就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强产业链资源集聚、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员工安居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黄志豪认真倾听,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对照梳理、研究对策,“一对一”做好解答与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志豪强调,珠海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建设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都”,人口布局与城市格局、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快速提升,希望广大企业把握发展机遇,调整优化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模式,实现与城市共同发展。要在园区空间拓展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产业园土地、管网、供电、给排水、环境容量等规划建设,进一步密切政府与企业的联系,以法治政府、效率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

黄志豪指出,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的常春之道、打造百年名企的必由之路,希望广大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能降耗等方面的责任,为珠海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洪辉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当前珠海市上下正全力支持配合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力争以合作区建设为牵引带动珠海高质量快速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平台,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抢抓机遇中实现新发展,在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为珠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广东珠海市政协吕茹)

推荐阅读:缅怀民主革命先驱光辉业绩 民革中央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