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小记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朱婉婷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县政协负责人齐聚乌鲁木齐,就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在互促互进中“充电”再出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抓政治、强理论、压担子、建机制,不断深化“两支队伍”建设;于田县政协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入手,不断完善对委员的服务管理;双河市政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与履职实践深度融合……在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6位地方政协负责同志依次上台介绍先进工作经验,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在聚焦助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有效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目前,喀什地区11个县(市)政协已完成‘四委两室’机构设置,增设机构44个、增加人员编制47个,已到位干部43人……”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肉孜介绍了地区工委积极争取地委重视,实现增编扩容建机制、切实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先进经验,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好评。古丽娜·肉孜表示,要以加强党建为引领,以完善机制加强力量为基础,把准方向、打牢基础、凝聚力量、创优条件,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更有效。

精彩的发言源于扎实的工作。乌什县政协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会上,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莫合塔尔·依明的发言赢得了热烈掌声。他表示,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争取更大的成绩。

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与会人员无不感到收获满满。大家表示,在这次会上“充电”获取的能量,必将转化为基层政协乘风破浪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激情和动力,真正做到让工作实起来,力量强起来,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