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十届十六次中常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1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指出,这次会议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台盟特色,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提升参政履职水平”作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是以时代方位引领履职站位、以使命任务推动履职要务、以工作态势拓展履职优势。

苏辉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台盟参政履职既展现出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新征程的崭新机遇,又面临着彰显对台特色、提升履职效能的迫切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全盟总体工作思路和“扬优势、展思路”全盟全年工作主题,加快各领域工作融合,构建台盟对台工作的大格局,统筹推进全盟各项履职任务,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等。

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各直属组织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