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31 | 来源: 中国中医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甘肃省政协“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座谈会召开。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甘肃省发改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药监局、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定西市政府、陇南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亮点,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困难,并围绕“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主题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郭天康指出,甘肃省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规模较大、名优品种多、道地特色明显。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办法,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此同时,当前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中还存在种植标准化水平低、精深加工层次低、创新研发能力低、品牌知名度低、产业化程度低等问题。他强调,要做好会议成果转化,认真归纳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以建议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作决策参考;对需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在适当时机,采取提案的方式报全国政协,以此推动该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要做好全国政协“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材料的素材搜集和起草工作,通过小切口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提出能由国家相关部门有效落实的针对性建议。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关心关注本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营造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动员引导各级政协委员积极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献计出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