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刘晓凯主持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33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陈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11日,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功绩,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伟大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思想力量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导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和战略要求,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导和路径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贵州省政协党组要按照谌贻琴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总要求,紧扣“四新”“四化”发展需要,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建言资政,助推全省人才大汇聚。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广泛凝聚省内外各族各界一切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