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姑苏行大运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9-22 1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苏州9月22日讯(记者 宋柏霖)今晚,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在苏州拉开帷幕,《苏州日报》特别推出“运河十景”四联版特刊献礼大运河,手绘十景、美文美图共同汇聚成一幅纸上长卷,市民也可借此一窥苏州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成果。

流淌着的3200多公里大运河中,有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等各类文化形态,绵延着无数历史遗存与动人史诗,它们吟唱着精彩纷呈的文明篇章,而大运河苏州段孕育着其中最诗情画意的一段。

本届运博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image.png
行运夜姑苏


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第三届运博会延续前两届运博会的目标定位,本届运博会突出“融合·创新·共享”主题,共安排6个板块19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行运夜姑苏、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和互动联动等,各种运河文化 " 盛宴 " 层出不穷。

image.png
行运夜姑苏

就在今晚,参观者将由觅渡桥码头登船,微凉如水的夜色中,从觅渡桥码头乘船出发,沿岸将欣赏到水陆联动、灯光投影、实景演出,苏州市世界级、国家级非遗项目和极具江南文化特性的“苏州戏曲”“苏式舞蹈”“苏式语言”悉数登场,《水韵江南》的运河风情,尽在此间。至盘门码头登岸,迎接观众的是《千年姑苏·运起江南》开城秀表演,百余位演员登台,以“苏州评话”为串联方式,配合舞蹈、队列操、灯光、城墙投影等形式,展现伍子胥与吴王君臣一心,率众建造姑苏城、开凿大运河的故事。随后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开幕仪式。


相关阅读:

       骆沙鸣:创造数字贸易新机遇 推动我国服贸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