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艺术“送”到乡间“种”进地里 北京市政协委员小香玉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42 | 来源: 北京市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带领北京市平谷区小香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乡村振兴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平谷镇赵各庄村,与村文艺队就艺术表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让村里的文艺爱好者们面对面接受专业团体和艺术家的指导,在强身健体中提升艺术水平,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为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小香玉委员和她的团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活动,经过多次调研,采取“定调子、搭台子、找乐子”的方式,为村文艺队提供艺术指导,切实帮助乡亲们提高艺术审美能力,调动村民广泛参与文艺健身活动。乡村振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互动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艺术老师志愿者负责艺术指导,给村民们讲解动作要领、艺术知识等;活动保障志愿者负责活动的组织保障,确保每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艺术不仅被“送”到乡间,更被“种”进地里,村村都有文艺人,人人都有拿手戏,使农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全面开花。

  “平时我老窝在家里,不爱出来,被小伙伴拉来锻炼身体,结果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丰富了业余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以前走路总是驼着背,自从参加了活动,学会了挺胸抬头”参与其中的村民兴奋的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创作、编排,北京市平谷区小香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手拉手赵各庄村2021年首届乡村振兴庆双节迎丰收艺术节即将在金秋九月绽放,为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献上一台文艺大餐。小香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也将以文艺为媒,积极推动乡村文艺和健身活动开展,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