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言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28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9月18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协商会。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副市长王旭应邀出席并讲话。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10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发言,就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全域旅游、打造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区、推动天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文旅融合发展、将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提升蓟州区文旅经济全域示范引领效能等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大家协商交流。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做深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做优做长产业链条,切实把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转化为品牌优势、文化优势和经济优势,形成发展新动能。二要做响特色品牌,培育核心景区,以特色文旅资源为主干,以核心旅游景区为引领,将周边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延伸旅游消费链条。三要做精宣传推介,打造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文旅全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高品位地宣传天津文旅产品和城市形象,讲好天津故事。四要做优配套服务,为广大游客带来多重游玩体验和多元消费场景,营造快乐之旅。五要做实全局谋划,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打造文明、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和氛围。

盛茂林强调,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待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探索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决策参考,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市文旅产业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