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同安九三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14 | 来源: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 作者: 杨政莹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13日,同安区的新民镇、祥平街道管辖区域成为此轮疫情最早列入管控的区域。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且凶猛,九三学社同安基层委的社员们服从党和政府的部署,面对疫情风险,迎难而上,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九三力量,让爱心在银城传递。

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

图片

汗流浃背的叶明温社员

图片

李军社员(右)、李金峰社员(左)赶赴核酸采样点

医务人员是抗疫的主力军。在同安中医院工作的社员陈跃鹏、洪启东、叶明温、高承业的身影活跃在大同街道全民核酸采样点,陈跃鹏作为医院副院长全程负责人员和物质调配工作,肩负重任,亲力亲为,丝毫不敢松懈。厦门市第三医院暂停普通门诊全力投入核酸采集工作,在这家医院工作的社员林豪钧、李军、李金峰身处一线,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疫情防控的保障人员

图片

方跃冰社员(右一)检查生活垃圾、涉疫垃圾收集转运

社同安区基层委副主委方跃冰在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力做好管控区居民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他带队协助五显镇布塘村核酸检测点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从凌晨到深夜,耐心宣讲防疫政策,安抚群众情绪,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检测群众预登记;在生活垃圾、涉疫垃圾收集转运,供水燃气供应方面,他深入一线督导,确保抗疫工作顺利推进。

深入乡镇的基层人员

图片

陈华雯社员(中)在登记核酸筛查数据

同安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基层工作者身处疫情防控最末端,却是直面潜在病患的最前端,肩负压力大、付出努力多。汀溪镇镇政府工作人员陈华雯社员就是这样一位来自基层的干部。自12日晚接到通知后,她连夜离家赶赴同安区,排查涉感人员轨迹、布置核酸检测场所、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工作、做好检测人员预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协助转运发热人员。17日,她的丈夫,作为驰援同安志愿者中的一员,也赶来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从岛内来到高风险区域---同安区新民镇西塘社区。几天没见面的夫妻“会师”同安,共同守护银城这片热土。

9月17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致电社同安区基层委和同安区第一、第二、第三支社主委,叮嘱他们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社员和社员家庭,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请他们转达社市委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安区社员和在“后方”默默支持的家属的崇高敬意,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一如既往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毫不懈怠地履行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