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06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李佳主持并讲话

9月17日,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并讲话。

李佳指出,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宝贵经验,专门部署下一步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山西省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关于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佳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筑牢重要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巩固重要平台,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切实畅通重要渠道,着力提高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和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的学习,用好委员讲坛、委员之家、委员读书群等平台载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学史明理上有新提高、学史增信上有新感悟、学史崇德上有新境界、学史力行上有新担当。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做好省政协机关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真抓真改、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带动模范机关建设,提升服务政协履职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四级五方”党建责任清单》,强调要对照清单、强化执行,切实把政协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断提升政协党建质效。

山西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机关副厅以上干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